湖南寓安园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

工程案例

项目实景施工——青竹湖

08 2023-12
编辑:工程案例 源于:工程案例 浏览:168


庭院主体是一个简约的法式建筑,但是业主喜欢一些中式的元素,
我们通过设计的手法,把法式建筑和中式园林的意境融合起来,让居家生活脱离低级趣味,成为真正的温港。





入户区正对门廊,是重点打造的景观区块,此处背景墙和罗汉松相结合,更显中式韵味,同时与室内就餐区形成对景,美景佐餐,美食入腹。






选材上面我们会选择一些典型的中式一些点缀方式,比如罗汉松、置石的点缀。
通过把中式元素融入到整体的一个现代的院子的风格里面,虽然院子是现代的,但能感受中式的圆润意境





视线沿着这个长廊过去,入眼处会有一个小矮墙,矮墙背后建了一个亭子,那加上旁边桂花的衬托,在进门处即色香俱全,让人心情愉悦。





做矮墙的原因也是因为亭子的使用率非常高,做设计时,业主就强调他会在里面打麻将,而且频率特别高
所以我们在此处做一个障景,起到层层递进的作用,不会一下就看到亭子内的活动。



整个正式的庭院区块,有草坪、水系以及活动烧烤区,水系边会有一个长长的小小的栈道,人从水边走过的时候,有一个非常好的感受。
进入庭院以后,会看到潺潺的流水,同时还有一些点缀性的一些小景。






在庭院的西餐区正面,做了一个做了一个非常漂亮的点缀性流水小景,那水系和红枫相互印证衬托,同时红枫具有遮挡作用,让院子更有层次感,同时不影响两边的一些使用。











上一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