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寓安园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

设计案例

消防主题公园概念规划

08 2023-12
编辑:设计案例 源于:设计案例 浏览:156


主题大门



通过地面长条的金属刻字带,如同历史长河带人步入消防的过去,现在,以及对未来的期望



圆形艺术花池上雕刻有消防战士的训练口号,围绕着六座景观丰碑。六座丰碑如同六个区块,被消防员牢牢守护着。

刻有历史及对未来展位的长河延伸至消防雕塑,寓意这历史的传承与发展。




记录消防的动人事迹,让参观者感受英雄的力量,理解消防精神,在幽静与严肃的空间里,寻求精神的力量。




用迷宫的形式趣味的表示出逆行者在火灾中搜救时的艰难,同时也让参与者深刻理解消防员的伟大


通过大量的互动体验设施,让参观者认识消防器具,学习消防理念



因为互动区域的集中,回吸引和停留一定的人流量。为方便参观者,设计了一个灭火器样式的小厕所。


互动体验(安全用电体验,墙体倾斜体验、消防水枪)



讲述一些生活中的消防小知识,同时警示一些典型消防事故,让参观者学习知识的同时保持警惕避免灾祸。

同时警示牌和知识牌周边会有坐凳,为参观者提供休闲便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