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寓安园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

设计案例

长沙市岳麓区麓溪小院花园设计案例

18 2021-09
编辑:设计案例 源于:设计案例 浏览:3114


这是一处可供就餐游玩,具功能与美景为一体的院子。位于湖南长沙,是一处别有风味的餐厅。




多少面积的院子通过我们设计师细心的编排,从入院口到餐厅,由静到动,由窄到宽,空间节奏张弛结合,抑扬有度,使建筑

与景观绿植有机的结合在一起,形成了一幅唯美的水墨画。











入院口,便是充满野趣的自然石台阶,拾级而上,植物也随之展露不同的风采与孤石相互衬托,道路曲折迂回,使整个院子的

全景若隐若现,又不可一眼望穿,为院子增加了几份神秘感。










沿着道路往里走,便来到了视野开阔的池边,驻足池边与池中孤植相望,身旁似空无一物,却又被绿植环抱,侧耳倾听,水流

淙淙,闻水声而行,映入眼帘的是水波荡漾的高差水景,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,院子似乎多了几份灵动。沿着石桥往里走,来

到了喧嚣的餐厅处,建筑与建筑之间相隔的是绿植,使整个空间多了几分清净少了几分喧嚣。








穿过用餐处,是一个闲适惬意的凉亭,此处便能将整个院子美景尽收眼底,回味一路走来的处处美景,与惊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