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寓安园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

新闻中心

金茂府阳台

22 2020-05
编辑:新闻中心 源于:新闻中心 浏览:2617

金茂府阳台

每个人也许都曾这样,静立阳台,看世间风云,感人事万象,但不同的眼阅尽的阳台风景应是各有千秋,风情各异。常听友人说起自家的阳台,说他在阳台上览尽的风景,还有在阳台上如何打发那些苍白寂寥的时光。应他相邀,朋友数人决定前往。

  



我们如何让普通阳台变成花园阳台呢?那我们就需要专业景观设计师来打造。我们通过设计加上植物的搭配让一个普通的阳台变成花园类的阳台。让我们在家中能观览山水风景,能体会鸟语花香。

花园阳台的施工工序:

1.铺设隔根层

2.铺设保湿毯

3.铺设排蓄水板

4.铺设基质层(轻质火山岩合成基质)

5.配套设施:排水观察井





阳台花园种可种植的植物选择:

 1、选择耐旱、抗寒性强的矮灌木和草本植物。由于屋顶花园夏季气温高、风大、土层保湿性能差,冬季则保温性差,因而应选择以耐干旱、抗寒性强的植物为主,同时,考虑到屋顶的特殊地理环境和承重的要求,应注意多选择矮小的灌木和草本植物,以利于植物的运输、栽种。

 2、选择阳性、耐瘠薄的浅根性植物。屋顶花园大部分地方为全日照直射,光照强度大,植物应尽量选用阳性植物,但在某些特定的小环境中,如花架下面或靠墙边的地方,日照时间较短,可适当选用一些半阳性的植物种类,以丰富屋顶花园的植物品种,屋顶的种植层较薄,为了防止根系对屋顶建筑结构的侵蚀,应尽量选择浅根系的植物。因施用肥料会影响周围环境的卫生状况,故屋顶花园应尽量种植耐瘠薄的植物种类。

 3、选择抗风、不易倒伏、耐积水的植物种类。屋顶上空的风力一般较地面更大,是雨季或有台风来临时,风雨交加对植物的生存危害大,加上屋顶种植层薄,土壤的蓄水性能差,一旦下暴雨,易造成短时积水,故应尽可能选择一些抗风、不易倒伏,同时又能耐短时积水的植物种类。

推荐一下几种的植物:

金钱树:金钱树不管石放在阳台还是客厅都比较好的,既能起到空气净化的作用又在风水上来说,还有着旺财的功效。且植物的形态非常好看。

幸福树:听名字就非常好的寓意,幸福树又叫菜豆树,能够起到吸收室内毒气体的效果,且在风水上有化煞的功效。也能缓解视觉上的疲劳。

万年青:万年青干茎粗壮,叶片厚大,颜色青翠,寓意健康长寿。因万年青叶片宽大苍绿,浆果殷红圆润,故非常美丽,历来是一种观叶、观果兼用的花卉。叶姿高雅秀丽,常置于书斋、厅堂的条案上或书、画长幅之下,秋冬配以红果更增添了色彩。令室内充满自然生机。

吊兰:阳台上非常适合养上几盆吊兰的,吊兰容易养活,石观叶观花的植物,能美化居室环境,净化空气的作用。

龟背竹:别称蓬莱蕉。其喜温暖、湿润、半阴的环境,忌阳光直射;喜肥沃、富含腐殖质的沙壤土;空气干燥时可向叶面、地面喷水;植株长大后需给予支架或沿垂直物攀缘(夜问可吸收人体排出的二氧化碳废气。据测定,龟背竹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超强)。此案例的花园阳台就用到了龟背竹,叶子形态都非常好看,很适合种植在阳台。

美人蕉:别称凤尾花,多年生草本植物。5~10月开花,花色有红、黄、乳白等色,花朵鲜艳,花期很长,叶如芭蕉。经测定,美人蕉对二氧化硫有很强的抗性。适合临街的居室阳台栽植。

虎尾兰:虎尾兰叶片坚挺直立,叶面有灰白和深绿相间的虎尾状横带斑纹,姿态刚毅,奇特有趣;它品种较多,株形和叶色变化较大,精美别致。以欣赏叶片为主。适应性强,性喜温暖湿润,耐干旱,喜光又耐阴。对土壤要求不严,以排水性较好的砂质壤土较好。

我们在养护花园阳台的植物要注意的事项:

1. 阳台植物需要注意风(既要有时通风,也要注意风太大挂倒植物)

2. 阳台种花需要注意水及空气(注意浇水,浇水时间早上晚上合适,并保持空气湿度)

3. 阳台种花需要注意温度(过高的温度对生长不利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