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寓安园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

新闻中心

适合种在庭院的果树

20 2020-05
编辑:新闻中心 源于:新闻中心 浏览:4218


家有一处庭院,感受四季变换,微风和阳光,花香与果香,飞鸟与游鱼,恬淡自处,怡然自得。一花一木,一砖一瓦,都是庭院之美。每个人心中都藏着关于庭院的记忆。那你记得院中的果香吗?种植果树的好处有许多种,在起到遮阴净化空气减少噪音的同时还能观赏,还有花有果,能够食用。不过南北气候差异大,要根据自身的地域选择适合的果树。

石榴: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,很有富贵气息。是观叶、观花、观果为一体的优良品种,叶片碧绿,花朵艳红,果实红彤彤的也很有观赏性,石榴味道酸甜可口,籽粒颇多,在民间种植石榴树,被誉为是多子多孙人丁兴旺的象征,而且石榴树耐旱耐贫瘠,具有很好的适应性,是一种很容易种植和管理的果树之一。

 

枣树:具有药用价值。一日三颗枣,青春永不老。寓意美好,做什么事情都是早早的来到,凡事快人一步,早生贵子,早日发财,都有很好的寓意,枣树也是非常容易管理的果树,家庭院落种植也是很不错的选择。

  

杨梅:杨梅具有药用价值,它的根、树皮及果实。根及茎皮全年可采,去粗皮切片晒干备用。果夏季成熟时采,鲜用,干用或盐渍备用。它树形优美,果子可以用来泡酒。树冠硕大,具有很好的遮荫效果。且容易管理,南方庭院常见。

 

橘树:及桔树。象征吉祥,果实色泽呈红、黄,充满喜庆,盆栽柑橘是人们新春时节家庭的重要摆设,而桔叶更有疏肝解郁功能,能够为家中带来欢乐。

 

核桃:核桃树冠雄伟、树干洁白、枝叶繁茂、绿荫盖地,在园林中可作道路绿化有防护作用。核桃在民间也被称之为长寿子,经常食用核桃有延年益寿的功效,核桃树树冠硕大,枝繁叶茂,能够起到很好的遮阴效果,随着园艺品种的改良,皮薄肉多且当年就能结果了,完全没有果实太多吃不完会烂掉的烦恼。现在核桃树结果期也是很早,种植核桃树也是现在庭院非常多见的一种果树。

  

葡萄:葡萄藤缠藤,象征亲密,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会之说,而夏季在葡萄荫下纳凉消暑,亦是人生一大快事。葡萄味道酸甜可口,结果颇多品种诸多的葡萄树,也是庭院非常爱种植的一种,葡萄树具有很好的遮阴效果,夏季夜晚在葡萄树下纳凉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,葡萄管理容易,只要修剪得当,非常容易丰收,种植葡萄也是很不错的选择。

  

山楂:山楂树容易管理,在南方北方都非常适合种植,是庭院果树的不错选择,果实可以用来制作酸甜可口的冰糖葫芦,也可晒干后用来泡水,有健胃消食促消化的作用。

 

树莓:红树莓抗旱、抗寒、耐瘠薄、适应性强,共有750种以上,主要分布于北半球温带。浆果圆球形,深红色,芳香味浓,品质优良,深受人们的喜爱,在世界上被誉为“黄金水果”。是一种酸酸甜甜阴阳价值搞的水果,适合小孩老人食用,极易养活,可以种在盆栽里,也可直接种在庭院。

 

 

枇杷:枇杷树冠整齐美观,可作为庭院绿化和风景区绿化树种,同时由于枇杷树生命力强、生长迅速、遮荫效果良好、耐修剪、花粉无刺激、落叶时间一致、挂果时间长,是一种优良的道路绿化树种。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,营养颇丰。

 

适合种在庭院的果树有很多,南北差异大,要选择适合种植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