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寓安园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

新闻中心

庭院边界不够美,围墙会是另一种选择

09 2020-05
编辑:新闻中心 源于:新闻中心 浏览:3379

一道围墙,无数可能 

围墙,除了能够划分空间隔断人流保证庭院主人隐私安全,某些时候还可以作为庭院景观的一部分。如此功能强大存在感又强的庭院元素,肯定值得我们认真对待。

今天我们就从形式和材质两方面来聊聊围墙那些事儿。

庭院围墙

从形式上来看,围墙可分为封闭型、开放型、半开放型和景观墙体四种。


△封闭型围墙

△开放型围墙

△半开放型围墙

△半开放型景观围墙


△景观围墙

 

围墙可以选用哪些材质? 

不得不说,几乎所有重要的建筑材料都可以成为建造围栏围墙的材料,比如木材、石材、砖、混凝土、金属材料、高分子材料甚至玻璃。

当然,这些可以选用的材料均具有较强的防水、防风、防腐性能,以保证围墙能顺利应对风吹日晒。

每一类材质本身又有不同的品类,用不同的组合搭配就可以设计出样式繁多的围墙。

1、砖石围墙


2、木材质围墙

  

 木材气质天然、温暖、带着阳光的味道,本身又是可再生材料,再加上木材质的围墙形式更为灵活多变,造型也更随心所欲,更能配合庭院花园的设计布置。

3、铁艺围墙

 

铁艺围墙造型更加灵活多变,构件几乎可以做成任何想要的样子,围墙也显得更有艺术感。

4、玻璃围墙

磨砂玻璃可以达到似隔非隔的朦胧之感的效果,像是给院子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~

5、清水混凝土围墙

 

 围墙表面平整光滑、色泽均匀、棱角分明、干净利落,显得十分天然、庄重。

注:这种干干净净透着本质毫不遮掩的美感或许很吸引人,但是施工工艺要求真的很高,想要这样的围墙可要提前找好施工队奥~

好啦,关于庭院围墙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,不知道你是否有心怡的庭院围墙款式呢?


·  END ·

 

文章仅供学习交流,如若图文资源侵犯您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将第一时间做出处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