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寓安园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

新闻中心

为什么夏天不要在中午浇花

25 2019-07
编辑:新闻中心 源于:新闻中心 浏览:3015

  有些朋友问我,为什么我的植物度过了冬天的严寒,却逃不过夏天的炎热,明明有给充足的水分和养料,还是枯萎了。其实很多植物,都是因为在夏天浇水时间不对导致死亡的。


  浇花的最佳时间段是要分季节的,冬天在中午浇花,春秋在晚上浇花,而夏天在清晨浇花是比较合适的。

  夏季天气炎热,植物蒸腾量大,对于水分的需求也更大,但是中午气温较高时正是植物在不断吸收水分的时间,这个时间段给植物浇水,是植物的根系收到冷水降温刺激收缩,影响水分的吸收。而叶片在阳光不停的灼热下持续蒸腾水分,容易失水过多,引起植物叶片焦枯甚至死亡。


  夏季浇花也不一定是固定在每天清晨,需要结合植物生长环境,比如花盆较小的植物,水分相对来说干得更快,像正在盛开的茉莉花,对于水分的需求量是很大的,如果盆小,可能需要早晚各浇水一次。


  花友们在夏季浇花的时候也需要观察土壤的湿润程度,如果是花盆大水分不容易干,或者是连绵的阴雨天蒸腾量小等情况,需要适当减少浇水频率,避免积水加上高温,植物根系腐烂。

  想要打造一个生机勃勃的别墅花园,更多庭院植物知识请咨询寓安园林,给您一个舒适家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