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寓安园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

新闻中心

选对了植物,背阴庭院也能打造成一个美丽花园

16 2019-05
编辑:新闻中心 源于:新闻中心 浏览:6467

打造一个小花园,光线通风充足的庭院是最佳选择,可以是如果你买到的房子庭院背阴,或者庭院有部分区域背阴,应该怎么打造一个美丽的私家花园呢?


在庭院中背阴区域或者是庭院大树底下会光照不足、潮湿,很多植物在这种环境下会生长不佳,可以在植物配置的时候选择一些

常见的耐阴植物有很多,比如绿萝、龟背竹、富贵竹、发财树、金钱树、兰花、蕨类、紫藤、绣球花、杜鹃、文竹、倒挂金钟、吊兰等等。其中有一些适合养在室内,如果要选择几种在庭院种植,小编首推绣球花。


绣球花又称八仙花,只要有阳光散射、排水良好就能生长开花。花朵大而丰满,花色多而唯美,当庭院盛开整片绣球花的时候,整个庭院都充满浪漫的气息。绣球花喜阴耐寒,采用扦插、分株、压条和嫁接均可繁殖,很容易就能自成一片花世界。


杜鹃花也是适合在背阴庭院种植的,杜鹃花喜欢凉爽、湿润、通风的环境,但是要注意的是杜鹃怕严寒也怕酷热,夏季暴晒容易被灼伤,冬季也需要做好保温措施。



倒挂金钟也是小编非常喜欢的一种花卉,喜凉爽湿润环境,怕高温和强光,高于35℃ 或者低于5℃时容易死亡。倒挂金钟开花前期似一个个红色小灯笼般可爱,又称灯笼花,等到小灯笼绽开里面是紫色的花瓣,盛开的是还是似一只只展翅欲飞的紫蝴蝶,形态雅致,观赏性很高,并且花期很长。


小编觉得以上三种花卉种植在庭院都非常漂亮,但是想要打造一个私家花园,使整个庭院的景观高低错落有致,配色美观、一年四季都呈现出不同的自然之美,还需要有进行专业的植物配置。更多庭院植物知识请咨询寓安园林,给您一个舒适家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