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寓安园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

新闻中心

五月榴花照眼明,枝间时见子初成

10 2019-05
编辑:新闻中心 源于:新闻中心 浏览:3229

  都说别墅庭院种树特别有讲究,树大招“阴”,所对于树种、树型的选择都很讲究。很多中式庭院会在前院栽种桂花树、玉兰树等等寓意吉祥富贵的树。但是对于石榴树是否适合在庭院种植,一直是个有争议的话题。

  有人说石榴树“阴”气太重,也有人说“拜倒在石榴裙下”的传说不太好,所以这些人觉得庭院不适宜栽种石榴树。


  但是也有很多地方的习俗是在在儿女婚嫁之日奉上石榴,象征多子多福。石榴花开鲜红艳丽,是中国传统中象征红红火火的颜色,石榴花的花语就是“成熟的美丽、富贵和子孙满堂”。因此也有很大一部分人认为在庭院中种石榴树,是非常吉祥的象征。


  其实很多园林景观中,我们经常会见到万绿枝头火红绽开的石榴花。石榴树浑身都是宝,不仅石榴花开火红旺盛具有极强的观赏性,石榴花可以做成美味的菜肴,石榴叶、石榴皮、石榴花还可以入药,石榴果实成熟石榴籽如宝石般晶莹剔透,甘甜多汁,富含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,有机酸、糖类、蛋白质、脂肪及钙、磷、钾等矿物质,还富含丰富的各种酸类,包括有机酸、叶酸等对人体有保健功效,具有食疗作用。



  如果你也想在庭院中种上一颗又能观赏又能结果的树,石榴树是个不错的选择,需要注意的是石榴树喜欢光照,种植位置选择阳光越充足越好,种植后需要注意保持土壤疏松肥沃,石榴才能长得更好。冬天需要注意给石榴树保暖。


  你们觉得石榴树到底适不适合种在家里呢?说说你的看法,可以联系我们~

  寓安园林,专业庭院设计及施工养护,给您一个舒适家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