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寓安园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

新闻中心

栀子花开香满院

30 2019-04
编辑:新闻中心 源于:新闻中心 浏览:3300

“庭前栀子树,四畔有桠枝。未结黄金子,先开白玉花”


栀子花其貌不扬,种在庭院中也非常的不起眼,每当栀子花开的季节,那浓郁的香气却飘满庭院,这时你才能发现栀子花的美,让人忍不不住增添了几分喜爱之情。

栀子花不仅花香怡人,花朵洁白美丽如玉,花朵还可以食用,清炒栀子花或者加入腊肉都是一道美味。栀子的根、叶、果实,都可以入药。


很多人养栀子花总是容易枯萎,是没有掌握好栀子花的习性。栀子喜阴湿,不能长时间暴晒,种植在在半阴处光线充足、通风处即可。虽然栀子花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,但是怕积水,很多花友觉得栀子花喜欢湿润就一直多浇水,容易导致积水,出现叶片发黄逐渐枯萎的现象。


栀子花喜欢微酸的土壤,建议使用微酸肥料,或者直接用微酸性营养土,如果长期使用酸性过大的肥料容易造成土壤板结,可以使用发酵肥料。

花谢以后进行修剪,并适当补充肥料,可以促进二度开花。

以上栀子花种植的经验都学会吗?做好栀子花养护,就等五月花香飘满庭院吧~

更多庭院养护知识,咨询寓安园林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