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寓安园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

新闻中心

腊梅花开,暗香十里

17 2018-11
编辑:新闻中心 源于:新闻中心 浏览:5156

说起耐寒开放的花,就不得不提起腊梅。蜡梅俗称腊梅,因花期与梅同时,香又相近,色似蜜蜡,且腊月开放,称之为蜡梅或腊梅。


腊梅代表着高洁,因此很多文人雅士喜欢在院子里种上一株腊梅,待到寒冬腊月来临,迎雪开放,暗香扑鼻。


有一部分的人认为腊梅会影响风水,不适宜庭院栽种,其实在中国的风水说中,梅代表着四德五福“梅具四德,初生为元、开花为亨、结子为利、成熟为贞。”“五福则为快乐、幸福、长寿、顺利、和平。”所以说梅是一种很吉祥的植物。


腊梅虽然耐寒,但是在北方严寒地区还是宜盆栽,适时移盆入室。适合在室外地栽的区域有山东、江苏、安徽、浙江、福建、江西、湖南、湖北、河南、陕西、四川、贵州、云南等省。

很多朋友不知道如果区分腊梅跟梅花,其实最直观的的区别就是:蜡梅花多以蜡黄色为主,很少有其他颜色,而梅花有白、粉、紫、深红等多种颜色。蜡梅花的花香属于自然清香型,香味比较浓。而梅花的花香属于暗香,香味较淡。



“疏影横斜水清浅,暗香浮动月黄昏”,种一株蜡梅,满院飘香,感受最美的冬天。假如你也种了腊梅,却不知道如何修剪打理,咨询寓安园林,专业园林景观维护,给你一个舒适家。